close

       ㄆ    ㄆ    ㄗ
         ˇ    ˇ    ˋ
       ㄚ    ㄚ    ㄠ

1.看起來台語可以兩個三聲放在一起

(我知道台語有七個聲(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)
 小時候還在國語日報看過變種注音符號的寫法
 不過我台語不好,所以容我這樣說吧)

2.我不喜歡這個詞
 特別是當它現在已經作為一個指控他人所使用的字眼

3.我對於「流行」的詞彙通常沒有好感
 像之前有什麼LKK或SPP
 老實說,我碰過會這樣講的都是那些用來自嘲的人(四、五十歲以上)
 (他們以為年輕人會這樣講,以為也這樣講就比較"貼近"年輕人,
       但是我從來沒有碰過任何他們所謂的年輕人,
       無論是實際的生活或是網路上,使用這兩個詞來嘲笑人,
       我只有從他們的口中,聽到諸如
       「唉呀,你們年輕人一定覺得我們是LKK了吧!」
       這種讓人明顯感覺帶有指控意味的自嘲)

 雖然說應該要敬佩那些能開自己玩笑的人
 但是真的碰到老是用這些其實沒有人在用的詞來自嘲的人時
 怎麼樣也沒辦法對這一點感到敬佩

4.長一輩的人的幽默感有時候很難理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